close

算命   似乎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化
中國人也最愛算命
大大小小的事 
疑難雜症的事
總不忘求神問卜一下
姑且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總是求一個心安

我呢
從小到大  
已忘了被多少老師算過
(當然不是我主動的啦,,,,)
對中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紫微斗數甚是好奇
準或不準   當然是見仁見智
但是  對老祖先的智慧可是相當讚佩的啦
據說  中國的紫微斗數  其實是一種統計的結果
古代的皇帝命人將各地重要人士的八字整理統合
整理出每個時辰這些人士的生平事項
將之統計之後   當成基本依據
之後出生的人就以此依據  述說流年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但不知是不是真得是這樣
Anyway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研究

話說
最近諸事不順
朋友介紹一位桃園的老師
據說很準  就在桃園火車站附近
所以某日下午   跟朋友造訪  準備問看看是不是流年不順
奇怪的是 
我用出生證明的時辰排出來的紫微居然有誤差
老師覺得納悶   幫我用前一時辰重算 (因為我出生的時間剛好在兩個時辰交會處)
雖然還是有誤差  但比較接近
可是  可是   這   真得是我的時辰嗎? (為何從小到大算的結果  都沒有任何老師說時辰有問題呢????)

除了我之外
我的朋友在美國出生
哈哈  誤差更大
當天老師直說很挫折   這天的錢真難賺

其實  總覺得算命只是有趣
算出來是好或不好  那又如何呢
命理之術不用太認真  但用尊重的態度對之即可
凡事還是操之在我
只是  當老師指出要注意得事情或年份時
小心點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