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表妹去看了當前很夯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這部電影改編自書籍"Q&A"

如果沒事先看過Q&A
我應該會覺得電影很好看
因為不論戲劇效果
不論故事情節與張力
都在在吸引著觀眾努力往下看

(但是我先看過書了
對書籍描述主角如何得知答案的過程印象太深
以致對電影情節諸多挑剔
想看電影的人還是不要先看書吧
以免有點失望)


電影情節還算緊湊
但總覺得部份情節的交代稍稍草率了點
畢竟要將一本書的晶華濃縮在短短兩小時
是有點困難

如果這部電影可以分成上下兩集
我想一定更精彩

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
"有生之年我應該不會想去印度~~~"

為何會有這樣的感想?  因為怕去了心情會很低落
畢竟這個國家的貧困太多
可憐的小孩太多
以小孩為名騙取同情的情況太多
我怕我忍不住我的淚水而使整個人被眼淚吞噬

雖然說旅遊不僅是看一個國家的富裕
也是看一個國家的貧困
而每個國家也有貧民窟
但未看到畫面影像前
總會欺騙自己
這世界還是美好的(因為觀光看到的絕大部分是美麗的)

但是若到了印度百分之八十看到血淋淋的事實
看到貧民窟的實景
看到貧民窟小孩的現狀

內心黑暗那一面會不會反噬
我不知道
反噬後要多久才能回復正常
我也不知道

與其悲傷難過很久很久
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去看
或者好過一點吧

這樣的行為很像鴕鳥   我知
但是   我們無從選擇自己的出生處
總可以選擇讓自己好過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