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吃飯,同事提起朋友的女兒自殺,因為情關難過。對於這樣的小孩,除了為父母感到心痛外,有種莫名的不捨。不捨青春年華的逝去,不捨他們的捨得,想起了多年前表妹的跳樓事件...雖然因為唸書關係,和親戚的互動較少,但對乖巧的表妹印象很好,懂事的小孩總是令人多些疼愛的心情,但是美好的生命卻在種種原因下,輕易消逝。不懂,真的不懂,年輕時候總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總覺得生命該在最美好的時刻結束,但是年紀愈長卻愈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一條生命的結束往往背負著愛你的人的苦痛,那種說不出的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想到這,就又想到多年前位意外死亡的L,本是才華洋溢,前途光明似錦的青年,卻因意外喪生,得知的那ㄧ刻真的不敢相信,熟悉的朋友就這樣離開我們。多年後想起,心頭仍然微酸,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活著的人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