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4 Day 5 亞維儂Avignon(23km 30 mins) --嘉得水道古橋Site Pont Du Gard(50km 1hr)--亞爾Arles--梵谷橋(109km 1hr35mins)--西特港Sete--蒙佩利爺Montpellier
今早離開亞維儂轉往嘉得水道古橋,此橋約建於西元前年,是古代羅馬人因為來到尼姆這個城市,卻發現此城市缺乏水資源,故利用此水道來引水渠,該水渠負責將集水池的泉水輸送到尼姆,而橫跨嘉得東河谷的嘉得水道橋是引水渠中最重要且壯觀的一段。順著水道橋下的走道橫越水道橋後,走到橋下的溪畔,來了一群學生打起水戰,原想赤腳踏入溪中,卻無端被波及,只好匆忙離開。後又順著階梯爬上水道橋,看到當初水渠穿越的洞窟,真是有趣!

嘉德古道水橋

  


續往另一個古城-亞爾,參觀古羅馬競技場,其實在尼姆、亞爾及義大利維諾納等城市都有古羅馬競技場,尼姆的古羅馬競技場是保存最好的,但是只有兩層;而亞爾的競技場則有三層,但最上面那層的石頭卻被挪用來建蓋聖多芬教堂,以致亞爾競技場已失去原先最壯觀的一面。另外談到普羅旺斯,聯想到的就是陽光、藝術家及古羅馬遺跡,而亞爾正具備這三項特質!世人所熟悉的梵谷在1888 年二月,定居亞爾 Arles,在此,他用了 15 個月,畫出了兩百多幅的畫,但因沒有賣出任何畫作,所以經濟上來源極為貧乏,加上身受神經性問題的困擾。他後來積極地想要組成一個藝術家聯合會,該年底,高更加入該聯合會。但是一場大吵的結果,梵谷卻自己切掉了左耳,之後更結束自己短暫37年的歲月。餐後前往郊區參觀曵引橋,雖然只是座普通的橋,但卻因梵谷而聲名大噪,所以此橋已改名為梵谷橋。抵達時還看到幾名年紀有點大的荷蘭人遠從荷蘭來寫生呢! 

曵引橋 



向日葵花田


 
之後走著鄉村小道,居然讓我們看見了向日葵花田,真是美啊!急忙要求司機停車讓大家照相,真是意外的收穫!隨後大巴士徜徉在鄉間小道上,這鄉間小道可是法國生態保護區呢,途中亦經過Camargue,唯一生產稻米的地方,稻米則是用來做沙拉,挺有趣的。蕭姐說這條鄉間小道常常可以看到野生鬥牛、白馬、黑牛及火鶴等動物,可惜只有看到白馬及小羊。說著說著蕭姐又帶著大家前往聖路易九世的城堡Aigues Mortes,此山城附近呢最有名的就是鹽田(海鹽),所以入境隨俗的也買了瓶海鹽及香料回家,準備一顯身手,哈哈! 離開Aigus Mortes後前往西特港Sete,這是地中海畔的海港,晚餐則享用海鮮大餐,看照片就知道..嘿嘿...蜜月的人有福了! 晚上夜宿蒙佩利爺Montpellier。

海鮮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