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2008.9.18 纜車-->菲斯特First-->巴普克湖Lake Bachalpsee-->遊船-->琉森Luzern-->蘇黎士Zurich


Day 10 2008.9.19 蘇黎士Zurich--新加坡Singapore--台北Taipei
SQ341 Zurich 22:05 ---> Singapore 16:10 (12hr05min)
SQ028 Singapore 17:05--> Taipei 19:45 (4hr40min)


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由於搭乘晚班機,所以比別人多出一天的行程。(應該是賺到ㄌ吧!)。因為前一天有點冷,所以旅館內有放暖氣,我覺得我是被暖氣熱醒的,無所謂醒來也好,在熱熱的房間內打開陽台,吸口冷冷的空氣,我想我醒了!環顧四周,催促老公快點梳洗後,下樓走走...趁著早餐前再次照相留念。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

飯店門口,這是白天的景致...還是覺得晚上比較美



今天的早餐有點delay,事實上是我們太早到,因為餐廳7:30才開始,可是我們的用餐時間卻是7:15....這...會不會有點太趕...anyway,餐後前往纜車搭程處,準備搭乘纜車上First(菲斯特)。因為還要健行...五年前和媽媽一同去的時候,因為下雪,路面難行,所以並未抵達終點。原本希望這次可以達成心願,但是.....

纜車乘車處(中間會經過兩站,要在第三站才下車)

入口處



抵達ㄌ



下纜車後,往前走就可以開始健行的路線,往另一邊走是洗手間與觀景台(可以喝咖啡,看風景),加油努力(雖然走沒多久就不敵體力....)



健行路線的風光景緻



很奇特的岩石喔!



Lake Bachalpsee(巴普克湖)的指示牌,雖然只有50min,但是上上下下的路,其實不太好走。



回程下山時,看到牛親親喔!



午餐回到Grindelwold用餐,點ㄌ一瓶可樂(是英國的,台灣沒有),瓶身還滿特別ㄉ...



餐後驅車前往搭船處Alpnachstad,預備搭船到琉森Luzern(搭船時間約1小時40分)



Alpnachstad



船上的咖啡--風景看累了,進船艙享受一下咖啡(好像跟在瑞士蓮喝的咖啡一樣耶!因為我點同樣的咖啡..)



Luzern到ㄌ!



沉睡的獅子..可惜有工人施工



身後就是卡貝爾橋...是建於14世紀的木制廊橋,橋內有許多幅彩繪裝飾於橋的廊頂上。這座橋在1993年的火災中受到焚毀,現在看到的是已經修復過的橋。



卡貝爾橋全景



驚悚橋,這座也是木橋,但比較醜,不清楚為何稱為驚悚橋....



待在琉森的時間不多,大約只有一個小時,有點趕。逛完舊城區後,還要找時間買晚餐...接下來就前往蘇黎士機場。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我們提前出發,沿途只見對面車道大排長龍,很慶幸我們是另一邊。雖然快到機場時有點小塞車,但不影響我們check-in時間。Check-in後,跑去辦退稅。瑞士的退稅可以選擇現金或信用卡,基本上若用現金退稅,每一張收據會酌收5FR費用,若用信用卡則不用。因為退稅金額不大,想想還是退現金好ㄌ。雖然退信用卡可能也只需要等待五天左右....but....anyway,退完稅,搭乘接駁車到terminal 3,找尋貴賓室。蘇黎士機場的貴賓是真的不怎樣....連洗手間都在貴賓室外面。簡單梳洗後就準備上飛機,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