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聆聽了學友的演唱會,雖然去年才看過雪狼湖的表演,但是演唱會終究與音樂劇的演出有很大的差異。

一開始學友以連續四首快歌帶動演唱會的氣氛,大家在歡聲雷動中掀起這場序幕。接著不同的經典歌曲,激起無限的澎湃。好的音樂真的能感動人心,不論時空背景,總會在世間流傳。一個46歲的男子,唱著一首一首膾炙人口的好歌,讓所有在場的聽眾跟著學友走過他人生中23年的歌唱生活。
謝謝他的演出,謝謝他的歌曲,雖然很多名曲並非由他創作,但藉由他的歌聲伴著我走過不同的歲月.....想起23年前他剛出專輯的歌曲,"Amour"、"遙遠的她"、"月半灣"伴我走過成長期;"吻別"是帶領他走入國語歌曲全盛時期,大街小巷人人知曉;"祝福"陪我走過鳳凰花開時;"走過1999"帶著大家邁入21世紀...這些老歌不論何時重聽,都能再我心底激起一片片漣漪。無法用文字說出心中感動...但我想他的歌聲將永在心底回盪。
其實從小就喜歡聽廣東歌,自己也不懂為啥,可能是受到小學時港劇初播放造成的轟動,也影響我對歌曲的認知吧!從小六開始聽廣東歌到現在,對那一首首的歌曲,既熟悉又陌生,畢竟廣東話並非我慣用的語言。但是聽到學友一首一首的廣東歌時,還是勾起我的回憶,回憶起那段瞞著媽媽,偷偷買卡帶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