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喬治城堡離我們住宿的地方其實沒有很遠,就在無花果廣場(Praça da Figueira)搭車,(其實走路大約30分鐘,但考量地形上上下下,還是搭車好了)。

無花果廣場很多巴士會經過,先從google map查了要搭乘的公車737後,開始找候車處  

 

找到候車處,看到一輛黃色巴士停在離公車站不遠處

  

特地確認一下公車路線,不過葡萄牙文,也看不懂

 

當我們懷疑這輛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巴士時,開口問了站在旁邊的一位先生這是不是737,酷酷的先生跟我們點點頭,指了指候車處,意思是叫我們往前到候車處,接著到點時,酷酷先生上車,巴士才緩緩往前移動。 很可愛的巴士

車輛不大,座位也不算多。

公車經過舊城區,來到了城堡入口  

說實在,原本只打算在城堡照照相,但到了後,發現還是應該入內一探究竟,所以買了family tickets 入內參觀 

一眼望去,還以為自己到了公園,一片綠蔭藍天,如果不是氣溫還低,真以為自己來到夏天了。

  

在城堡遠眺Tejo  Rive 太加斯河

r 

里斯本的可愛紅屋頂,其實還蠻好奇為何是紅色,不是其他顏色呢?  不過整片磚紅還挺美的。

城內還保留著當初防禦的大砲,弟弟開心的爬上爬下,比較突兀的是這輛可愛的飲料車,感覺上跟整個古城有很大的距離感

其實一開始進入聖喬治城堡的地方,屬於外城區,真正的內城在這~遠遠的就可看見佇立在城牆上的旗幟。

IMG_6334.JPG

沿著城堡外圍走到入口,可以看到護城橋~

IMG_6343.JPG

古城之內,只得我一人  

  

城內

  

其實到現在還不是太清楚這儲水槽的功能是?

  

有懼高症的小子,沿著城牆邊行走,真的害怕 (其實還是有點高度,還好旁邊有圍欄,以前的士兵都不怕高嗎?

           

城墻內有一道走道 (?不知該如何說明,就是一條通往下面的連接通道),可以往下走到一個平台,

但是....有懼高症的我實在腿軟,所以就看著老公帶著小姊姊往下走...

IMG_6394.JPG

兩人爬上來都有點累了...

IMG_6398.JPG

回到城堡中的草地,意外發現的旅客...漂亮的藍色孔雀,還不只一隻

真是有趣

 

IMG_6418.JPG

聖喬治城堡真的值得一來,可以悠閒的待上半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斯本 Castelo de Sao Jorge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