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整理照片,發現東京是小人最常去的都市,光是五年內就走了七趟....(太愛去東京了...)

剛好朋友在詢問東京適合孩子的行程,所以整理一下,從小人未滿三歲到六歲去過的東京市區以及近郊的親子好去處讓朋友們參考:(這裏只是簡單介紹啦,遊記尚在催生中⋯⋯但人也是有惰性的啦😝)

其中個人是覺得除了迪士尼外,安徒生公園是我跟小人最愛去的地方,大家參考看看囉!

親子景點:

1.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 (真的超適合小小孩的,光是可愛的貓熊,就可以佇足超久...捨不得離去)

   除了上野動物園外,上野公園,不忍池都是很好慢行的地方.    

  冬天的銀杏,美呆了

可愛的上野動物園是遛小人的好去處

   

 2. 東京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海洋

   迪士尼樂園不用多說,是到東京一定要去的啦!不論是陸地或者海洋,都會讓小孩玩瘋.除了設施外,我們最愛看遊行表演以及夜間煙火...絢爛的煙火閃爍在夜空中,可以讓小孩看得目瞪口呆!

   不過如果小孩還小,就要注意孩子的體力.也不用想要一次玩完整個樂園,因為小孩撐不了太久.如果預算夠,建議可以住在樂園內的飯店,進出方便;或者住在迪士尼友好飯店,小孩中途如果累了,可以回飯店休息一下;

   再不然呢,就只好讓小孩睡在推車內,大人再慢慢閒逛囉!

 

入住Disneyland Hotel玩樂園還蠻方便的喔,小人累了就可以回去休息! (樂園25週年)

  迪士尼海洋的大地球儀(海洋15週年)

IMG_3982.JPG  

夜間遊行真的是重點行程

    

3. 晴空塔/墨田水族館

墨田水族館位於晴空塔之下,逛晴空塔的同時可以去墨田水族館走走,水族館要價不菲,但裏頭可以看到可愛的企鵝,對於沒有體力的小小孩而言,也是個不錯景點。

晴空塔附近也有一個大橫川公園,內有超長溜滑梯也是周遭不錯的選擇!

另外從淺草往晴空塔方向前進,途中也有不錯的小公園很有趣!  

      

墨田水族館

 

4. 葛西臨海公園/水族館/大觀覽車

位於舞濱前一站的葛西臨海公園附近有大觀纜車&水族館,(沒辦法,小小孩不是動物園就是水族館)

不過個人是蠻喜歡葛西臨海公園這附近,很舒適的感覺。附近有公園、摩天輪,幾乎可以悠閒待上一整天!

很喜歡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冬日煦陽,暖暖地照在身上,慵懶啊!

  

造型特殊的水族館

摩天輪

  

  

5. 東京葛西地下鐵博物館

離東京市區不是太遠的地下鐵博物館位於東京Metro地鐵東西線「葛西」車站的高架下。地點蠻好找的,裡面有許多日本地下鐵運行的收藏,小人還可以模擬操作電車(雖然什麼都不懂😝)

   

排隊準備模擬操作電車

  

很多車廂可以進出,還有儀器可以操作使用(玩得很開心)

   

只能說這個地方是小男生的天堂!  

6.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入場券我們是在台灣透過旅行社買的。小人當時只看過宮崎駿的龍貓,這個景點也是沖著龍貓去的。雖然美術館內不能照相,但小人在周遭附近可逛得開心呢!

   

小人看到這個天空之城中的士兵,呆掉了

嘗試著操作打水

  

可愛的龍貓

  

7.江之島/江之島水族館

這個景點說實話,只是為了想做江之島的湘南單軌電車所安排的..只是後來發現居然沒照到單軌電車....殘念...

不過既然來了,就安排一下水族館,順便在海邊走走...享受一下夏日風光!

   

 水族館不大,但裡面也有各種表演,可以依照時間去欣賞,也還不錯!    

   

 夏日很多人在海邊戲水...

    

8.大宮鐵道博物館

小人很愛火車,或許是小男生的特性。所以也特地為他安排了大宮鐵道博物館。可惜那時去碰上日本黃金週,一整個塞滿人⋯原本想試開火車的行程完全排不上,只好讓小人在外面過過癮

鐵道博物館內有很多火車...雖然媽媽我搞不清楚...但是小人看得開心就好

  

外面有小車廂可以進出,但人潮真的太多啦...  

  

還有這個新幹線..也是排好久才坐到...

  

9. 千葉縣安徒生公園

為於千葉縣船橋的安徒生公園真的是我跟小人很愛,愛到門要關了都捨不得離開... (這篇遊記一定會先完成的啦...)

看到這溜滑梯,馬上狂奔而去

   

超長超高滾輪溜滑梯,說實話,我自己溜都有點害怕...

   

  另一座溜滑梯

  

體力訓練

  

其實還真的很適合帶孩子來...很像野外求生

  

大風車,讓我想起荷蘭

 

  戲水池...

   

10.輕井澤騎腳踏車

春夏去輕井澤免不了要騎腳踏車啦,在綠蔭盎然的林蔭下騎車,真是心曠神怡。 (這次是在黃金週去輕井澤,但沒有事先訂到票,所以去程一路擠爆人...小人還蹲在車廂內...下次千萬記得黃金週不出門啦...)

   

  意外的櫻花

  

11.輕井澤滑雪

冬遊輕井澤就是為了滑雪而奔去,也順道讓小人上上滑雪學校,體驗熱帶國家無法體會的滑雪!小人說以後還要再來⋯⋯(呵呵🤭媽媽想去的國家太多,還不知何時可以讓你再來啊⋯⋯)

軽井沢パンダルマンキッズスクールPANDARUMAN KIDS SKI SCHOOL

 

  自己拉著滑雪盆

  玩雪玩得超high

  最愛這張酷照片!

  12.橫濱閒逛

橫濱也是個屬於悠閒亂逛的親子景點,不過有名的博物館例如麵包超人博物館(不過小人那時對麵包超人無感,所以算了)、日清博物館(下次來去逛逛)我們都沒去,純粹就是山下公園附近走走、紅磚倉庫逛逛,再來去港未來看看夜景。

  山下公園旁的大船

   

  港未來附近夜景 

 

以上是我們去過覺得比較適合小人的景點,當然還有很多網友介紹的景點沒去,就只能留待之後再說囉!

至於上面景點還有東京的其他遊記就真的是「慢慢」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