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瑞.科倫(Ray Kluun)


(照片出自博客來網站)

這本書是朋友介紹的
起因是因為要去荷蘭玩
朋友說應該看看這本書
那天在Page one 看到
隨手買了它
斷斷續續看完這本書
只因不想讓情緒蔓延
害怕我被哀傷的氣氛包覆  無法走出

當摯愛的人罹癌
倖存的另一半如何釋懷
如何在治療過程中讓愛持續  這是一個難題

男主角史丹自認深愛妻子卡門
卻無論如何也戒不掉外遇或偷情
在妻子罹患癌症後的外遇
讓我看了只覺得難堪
是怎樣的愛情觀
可以讓他將所謂的愛情一分為二(甚至一分為好幾等份)
我想
我沒辦法理解

或許真有這種人
可以同時間擁有多樣的愛情
我可以理解史丹對於卡門罹癌的痛苦
但無法理解他的愛情觀


撇開史丹的愛情論
這本書真的很生活化
也很寫實
是個會在你我生活中存在的事實

生病後的掙扎、不甘心、埋怨等等錯綜複雜的心情
在這本書中都可以看到
但卡門在走過這樣的心情後
想要解脫的決定
更讓人不捨

雖然不捨
但對卡門來說
解脫是另一個開始
而非單純的結束
如果台灣可以安樂死
我想對某些病人來說  會是個福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