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1樓

電話:02-25943394


三井--久仰了,但遲遲未造訪,去年本有機會一窺究竟,卻又無緣錯過。今年則趁機來到這赫赫有名的餐廳,一嚐其菜餚。日式料理店的裝潢並無太多令人驚艷之處,我想簡單、乾淨、整齊就是日式風格吧。打開Menu,晚上套餐分為三種,NT$1600、NT$2200 and NT$2800。除了套餐外還有單點菜餚可供參考。因為第一次造訪,所以選擇了1600的套餐品嘗看看。外場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為我們解說當日食材,並提供菜單建議。在他的推薦下,我們共點了:生魚片、鱈場蟹沙拉、海膽、考旗魚肚、魚標、炸軟殼蟹手捲、起司明蝦、鵝肝、煎干貝and 貝類的湯。


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菜肴上桌。其實在台中吃慣了永青後,對台北的日本料理店總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方面是價位頗高,二方面有些日本料理店所端出之佳餚與價位相比,並未名符其實...所以囉,希望三井不付眾望。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生魚片首重食材新鮮,只要是新鮮的海鮮甜味十足,但魚的部位也是很重要的啦,這道生魚片還不錯,只是有幾道魚我不太愛。





生魚片尚未吃完,沙拉上場。享受沙拉美樣的同時,軟殼蟹手卷上場!(應該建議師父上菜速度再慢一些,來不及吃)




說真的,這軟殼蟹手卷真是不賴,香味俱全,吃完還想再吃!
海膽來了!這次我們選擇了兩種海膽,加拿大海膽and 日本馬糞海膽--兩者口味稍有不同。加拿大海膽比較清爽;而馬糞海膽則是口味濃郁。重要的是新鮮,沒有腥味。讓原本不吃海膽的我,意猶未盡。
加拿大海膽

馬糞海膽



在下一道菜上桌前,來了生魚片的炸蝦頭,將當是小點--吃起來真是很像蝦味先..師傅炸的酥脆...咬起來口齒留香阿!


烤旗魚肚--說實在,這道菜我自己不是太愛,雖然很香,但吃起來有點油膩!吃完後迫不及待得吃了一塊蘋果,去一下味道!



起司明蝦--我的最愛組合,雖然明知道吃了後熱量無窮...但是美味當前,誰能抗拒呢?



吃到這裡,真得有點飽了...還好接下來上桌的都是一些小點.. 煎魚標--吃起來口感很像豆腐,但是口味上比較濃郁!



鵝肝--基於上次在同壽司吃到令人驚艷的鵝肝壽司後,準備大開口福...嗯..可是這鵝肝有點小油膩,而且旁邊的部位吃起來有點腥味,所以放棄了...



煎干貝--沒啥太特別ㄉ!



最後的湯...我們一致認為我喝的像拔湯比較甘甜(左邊的)...



最後則是甜點時間囉! 紅豆紫米湯V.S.抹茶冰淇淋

美食饗宴後..曲終人散~~我想下回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