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母親之後 開始體會母親的心情
也曾經許下大志願  要用愛心與耐心對待小西瓜
但我太高估我自己  輕忽了我也只是一個凡人
就在前陣子小西瓜依舊不肯晚上好好睡  哭鬧不停時
耐心與體力耗盡的我  小小拍了他的屁股
口氣嚴厲的告誡他要好好睡覺
沒見過我嚴厲一面的小西瓜  突然停頓他的哭鬧
似乎還在消化我對他的嚴厲 
似乎還在思考為何小屁屁會痛一下(雖然只是小小拍一下  但有大大的聲響)
之後變臉大哭
哄也哄不停
在他的哭聲中  我忽然對自己生氣
氣自己怎會對他發脾氣
氣自己耐心與愛心跑哪去了

老公聽到小西瓜的哭聲
匆忙洗完澡  出來接手
看我沮喪的坐在一旁不言不語
好聲好氣的安慰我 
讓我到房間補眠

在床上輾轉翻覆的我
思考著我的不安與愧疚
擔心小西瓜小小心靈受創(我想太多了)
自責我不是個好母親
但我也認清一個事實
我終究也只是個凡人
去除母親的身分  我也是個需要自己空間與生活的女人
在我的體力無法支撐下
我不會是個好母親
所以慢慢的我學著放鬆自己
放慢腳步
不再困囿於一本本教養書籍中

白天婆婆到家幫忙的時候
我慢慢放手 
拎著一本書趁著出門辦事時
到家附近的咖啡店  小小啜飲一杯咖啡
翻翻我想看的書
我想這是對小西瓜與對我最好的幫助
我親愛的小西瓜
媽媽在學習與成長中
你也是
希望你一天天在愛與幸福中長大
前提是媽媽要認清  我不是偉人  
只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