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照顧小孩  一直在思考如果可以重新選擇
我會不會早點生小孩?
說實話  照顧小孩真的需要體力
年輕時  無論如何熬夜都不是問題
隔天依舊精神奕奕
現在呢  睡眠中斷  作息顛倒
還好的是我不用上班 白天還可以抽空補眠
難為的是老公  半夜被吵醒
白天還要辛苦的工作
只是我想如果可以重新選擇
我應該還是不會早點生小孩吧
雖然體力有差
但是成熟度也有差

如果我年輕五歲
我想面對小孩莫名的哭鬧 
我可能無法非常有耐心陪伴他度過一夜
我可能無法笑笑面對他的哭鬧  吐奶  換衣與所有的雜事

對現在的我們來說 不論小孩的狀況如何
都是一輩子的功課與負擔
而這樣的功課是否是我年輕時可以承擔的
就不得而知了
但可以確幸的是
現在的我甘之如飴

當然還是辛苦
只是看到小孩熟睡的臉龐
只會覺得一切辛苦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