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一則超令人振奮的新聞

當下心情超好的~~~


歐洲議會 通過台灣免簽案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1/11 19:40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1日專電)台灣申請歐洲聯盟免申根簽證案再獲重大進展。歐洲議會(EP)全會今天以559票贊成、40票反對、13票棄權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台灣免簽案。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台灣免簽案,表決過程僅5分鐘。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林永樂,率代表處官員赴歐洲議會旁聽席全程觀察。

歐洲議會全會今天表決通過後,全案將移交定12月2、3日舉行的司法暨內政部長理事會審查,一旦通過,台灣的免簽案將於歐盟公報上公告20日後生效。

台灣民眾將可免簽證進入歐盟22個申根公約國及挪威、瑞士、冰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賽普勒斯等28國,半年內可停留90天。

爭取歐盟免申根簽證待遇案是當前台灣重大外交目標,台灣免簽案首先於10月上旬在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中通過,接著內政委員會於下旬更以壓倒性多數通過。9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