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完 P.S.我愛你的電影
如同書籍一般
照舊讓我哭得唏哩嘩啦
不過書籍比較慘
邊看邊哭
一度中斷   所以那本書看了整整三天才看完

現實生活中
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
但是一碰到書籍  電影  電視的情節
可愛的   悲慘的   溫馨的都會讓我不自主得哭了起來
這  或許是另一種人格的反應吧
宣洩現實生活中的冷靜

看完這本書&電影特別有感覺
但是我想這是一種人生經驗的體認
如果是早幾年看
也許我不會有相同的反應
猶記得結婚前的我
自誇著自己獨立自主
愛自己比愛別人多一點(現在也是啦....但是心境上有點不一樣)
結婚後
兩人世界的甜蜜與寵溺
讓我一天比一天依賴著另一半
我真的真的無法想像
若有這麼一天
失去了他
我的生活會如何?
儘管  我知道離開的一方總希望對方依舊活得快樂
但是  那種傷痛光是想像
就讓我無法呼吸

想起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中的兩句話
"與其使我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
若有這麼一天
我也希望先離席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