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0& 12.21 高雄&東港美景美食之旅--旗津篇

騎車出發後,原本以為每個碼頭都可以騎車上渡輪,結果…非也非也…只有鼓山渡輪站才能將機車運往旗津…所以只好從真愛碼頭再騎到鼓山渡輪站搭船。一輛機車20元,乘客一人15元(漲價了!),航行時間約為七分鐘,不會暈船(還好!)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 公尺,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資料來源:高雄旗津旅遊網http://invest.kcg.gov.tw/cijin/chinesecijin/allframe.htm)
抵達旗津已將近12點,原本想先騎車逛逛,但因為早上趕車來不及吃早餐的我們已經飢腸轆轆,所以決定先用餐。找了家海鮮餐廳-鴉角活海鮮(因為人最多..),在門口就決定了我們的菜單—烤鳳螺、蝦、避風塘炒花蟹、山蘇、炒飯and 海瓜子。(中餐吃了1,090元)
清甜的海瓜子—南部口味有點偏甜

超甜、超新鮮的蝦子
我的最愛—烤鳳螺
避風塘炒蟹—一上桌就聞到香味..吃完後還想再吃耶
用餐後,先走到天后宮看看,順便買了杯木瓜牛奶。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熱到受不了(不是冬天嗎?為何太陽這麼大!),之後騎車沿著海岸線逛逛,雖然熾熱的太陽令人受不了,但是風吹起來到還有點舒服的涼意。就這樣走走騎騎,我們來到風車公園…有點傻眼,(因為只有小小一排的風車??怎麼會叫風車公園呢?)Anyway 不管啦,反正炎熱的大太陽下,我們也只能照照相過癮一下,就迫不急待跑到陰涼處乘涼!

美麗的海岸


風車公園

途中經過萬三小吃店,哇!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阿!奇異的景色。

說真的,旗津倒是一個滿美麗的小島,沿著海岸線走走逛逛,欣賞廣闊的海洋和享受酷熱的太陽,也是一種特殊的感受。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就會讓人忘了所有煩惱,只想沉浸在這片藍藍大海中。除了海洋之外,旗津島上所規劃的公園,也是綠意盎然,走在樹下,頭上透露幾許光線,整個人彷彿置身於金色光芒中,非常之美呢!

看了看時間,騎回渡船頭,買了旗津當地有名的小卷,有分大小隻-小隻的三隻50元,大的兩隻50元,更大的則兩隻60元。我們買了兩之50元的小卷,並請老闆幫我們剪開。嗯吃起來真得有點偏甜,但香味十足,我是覺得口味上我還滿喜歡的!
但中午的海鮮餐實在吃得太飽了,所以小卷只好慢慢享用,所以我們決定帶回西子灣慢慢吃!

旗津碼頭


其他照片呢!請參考相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