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5 法月美食
法月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7號

TEL:04-22521680


今天小表哥幫大舅慶生,選ㄌ間不同以往會去的餐廳-法月-當代法式料理。(以往家族聚餐的餐廳幾乎都是日本料理餐廳或是中式套餐餐廳,甚少有西式的餐廳,所以這次對這次小表哥選的餐廳超期盼的....)
基本上餐廳還滿好找ㄉ,白色的建築(不像餐廳,倒像畫廊之類的)...
這是餐廳Logo,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來,還以為畫廊or設計公司...)


餐廳外,旁邊是小巷...

餐廳外一景,沒有遠遠照,所以只能一部分一部份介紹...



餐廳外迴廊及入口



餐具,滿精緻的..



桌上的小餅乾,共有四種..



麵包沾醬-奶油、橄欖油and 番茄醬汁..個人偏愛橄欖油醬..這也是桌上麵包沾醬最早被清空ㄉ.



麵包,共兩種,口感還不錯(跟在法國吃的麵包不同,比較軟--改良過ㄌ)



前菜1-貝類+山藥(旁有魚子醬and 蘋果泥),吃起來清爽


海鮮茴香清湯-湯很淡,有茴香淡淡的味道,海鮮新鮮,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喝啦!滿養生的!




前菜2-蘑菇田螺+鴨肝+生菜,這道菜還滿特別的,先吃蘑菇田螺(很燙,但很香),吃後將芋頭壓碎並把蛋割破,蛋汁流出與生菜、芋頭酥、鴨肝一起吃...很特別!



蛋上面放ㄌ鴨肉ㄅ?不太清楚是啥肉..



生菜外面包的就是芋頭酥..旁邊是鴨肝



餐廳招待的蝦子...



此時送上來檸檬冰沙...讚阿!酸酸甜甜的味道,去除ㄌ所有前菜滋味,準備上主菜ㄌ!



有兩種主菜--菲力牛排與海鮮,我跟老公各點一種,嘗鮮!

菲力先上,五分熟,肉質很軟,切開後還有點見血...美中不足的是香氣不夠..除ㄌ主菜外,更有搭配主菜的紅酒與白酒...



牛排近照

海鮮包括有石班、培根捲明蝦與海膽烤干貝...我很喜歡這主菜...吃一口海鮮搭配一口白酒..美阿!









最後的甜點共四種-舒芙蕾、岩漿巧克力、提拉米蘇and 紐約起司蛋糕。舒芙蕾的焦糖糖漿有點甜,所以不要加太多,其他都不錯,除ㄌ紐約起司蛋糕我覺得還好外,其他都吃完ㄌ....但是要搭配咖啡ㄌ,否則吃多ㄌ還是覺得膩!



法式小點心-非常甜



飯後飲料-蔬果汁、熱咖啡、天堂鳥(茶類的一種,但是沒人點),咖啡很濃(有點苦)搭配甜點倒還好!



我們這一餐聽說一人要1,980(還要加一成),共24人...小表哥謝謝啦!讓你破費ㄌ!呵呵(其他照片請參閱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