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8 2008.9.17 格林德華鐵道火車Grindelwold-->少女峰Jungfraujoch-->茵特拉肯Interlaken
今早因為要登上少女峰,前一晚早早入睡,並未在此小鎮逛逛。清晨起床打開陽台窗戶,天空仍舊漆黑,可以看見月亮與山呼應。我們的窗戶打開可以看見兩座山和旅館前院,景致倒是挺美ㄉ。

清晨約6:00左右,仍可看見月亮高掛天上,等待太陽的輪替!


Hotel前景



用餐後,司機開ㄌ小小一短路,將大家帶到車站,準備搭乘上少女峰的火車。



車票



這天真ㄉ很冷,還沒上少女峰,我就已經把全部家當穿起來...



小火車~~~~

小火車的車窗是可以拉下來ㄉ,一方面呼吸新鮮空氣,二方面也比較好照相。



在瑞士,到處都可以看見牛、羊和馬~~真ㄉ是以農為業。



抵達少女峰,準備一窺其廬山真面目喔!從山下到山上的這段路程,其實已經有高山症ㄉ症狀ㄌ,開始覺得頭昏昏ㄉ...有點呼吸困難。Eric一直告訴大家,輕聲細語..放慢動作。Jason and June中獎ㄌ...高山不適症。



抵達時,我們先去冰宮,再到外面ㄉ冰原!去冰宮前先穿上我們買ㄉ防滑套,說實在,這種藍色的防滑套不大好用,應該要買另一種...但是它還是有功用的,至少可以稍稍防滑。冰宮還滿有趣ㄉ,只是礙於身體狀況,怕耽擱行程,只好匆匆看過後,立即前往冰原。



腳下的藍色帶子就是防滑套!

冰原--插有瑞士國旗

阿萊奇冰河,甚是壯觀。突然想到溫室效應,聽說北國的冰河融解速度愈來愈快,會不會百年後我們的子孫就看不到冰河了呢?







這張是在少女峰餐廳用餐時的桌墊,畫ㄌ少女峰登山路線及相關地圖,先拍張照,再把他收起來記念!

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張明信片ㄅ!(寫這篇網誌時尚未收到)



我們是先用餐,用餐時頭已經隱隱作痛,不知是不是高山症的關係。五年前來ㄉ時候也是有高山症,不過我是下山後才發作(吐一吐就好ㄌ)。希望這次好一點,能撐一下!用完餐,寫完明信片後,Eric帶著大家到另一頭觀景台。必須穿越過火車停靠處和常常的地道...這時的我拼著一口氣(已經很不舒服,但是又想去...),慢慢往隧道前進。隧道盡頭是一座電梯,搭乘電梯到觀景台,來到戶外,發現有烏鴉耶!在戶外頭反倒沒這麼痛,也許是空氣比較好ㄅ!

呈現暈眩中



高山之脊--少女峰



戶外的烏鴉,有點好奇烏鴉可以在高山上飛翔嗎?(恕我孤陋寡聞)而且烏鴉不怕人喔...(有人餵食)

四處都是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冰原....



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人,那就是等會兒我們要去的另一個冰原囉!



另一處冰原入口,這時的我體力已經有點透支,但為ㄌ冰園的美景,還是努力撐著!因為不知還有沒有下次的機會再來!



雪球丟人也是會痛的耶!不要丟阿!



因為Jason and June身體不適,無法上山,老公為ㄌ安慰他們,特地做ㄌ一塊冰準備帶下山喔!(手上握的就是雪球冰)



帶下山的冰,在回程火車上快融化ㄌ!



起司鍋,麵包沾起司鍋,非常好吃,屬於前菜。



炸肉鍋,叉子有分顏色,這樣可以清楚知道是誰的叉子....除ㄌ雞肉外,其他的炸肉...不太好吃,有點浪費食物。但是對銳是高山的人民而言,這已經是食物的不同變化了!



甜點--巧克力鍋



旅館夜景...晚上約10點多,在小鎮中散步,除ㄌ小酒館外,安靜無息。Well, even 是小酒館都不會太吵雜(和台灣完全不同!),寧靜的夜,安靜的城市...有著兩顆相依的心,沉靜在瑞士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