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8.9.10 台北 Taipei Q 新加坡 Singapore Q 法蘭克福 Frankfurt
SQ879 Taipei 18:15 àSingapore 22:40 (4hr25min)
SQ026 Singapore 23:50 àFrankfurt 06:30 (12hr 40min)


這次的德瑞之旅,我們選擇了上順旅行社,這是第一次接觸上順;因為長安今年德國無法出團,只好在網路上拼命尋找,最後決定ㄌ上順的德瑞之旅。
帶著期待的心情,拎著笨重的行李搭上3:15機場接送的車子駛向機場,抵達第二航站新加坡航空約莫4:00pm,碰到幾個團員後稍作休息,等待Check-in。
對於旅行最害怕的就是搭乘飛機,因為很難入睡,加上飛行時間太長....所以每次出遊總是帶著期待又無奈的心情,如果世界上有任意門多好~~(癡心妄想中)。Anyway,經過漫長的飛行旅程,總算抵達法蘭克福--德國重要都市之一。


Day 2 2008.9.11 法蘭克福Frankfurt--->露迪斯海姆Rudesheim 萊茵河遊船--->大學城~海德堡Heidelberg

抵達法蘭克福已是清晨,對德國海關印象就是--德國人真的很嚴肅,加上抵達當天適逢911,所以海關檢查特別嚴格。出關領到行李後,Eric讓大家到超市買水、上廁所後就上車準備出發前往萊茵河區囉!萊茵河起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流經列支敦士登、奧地利、德國and 法國後經荷蘭出海。五年前到瑞士旅遊時,雖然沒有遊船,但是欣賞了壯觀的萊茵瀑布後,對這條風景優美的河流念念不忘,而這次終於有機會一遊此段沒有任何橋梁的自然河流..真是開心。抵達萊茵河區時,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時間太早,總是覺得天空陰沉沉的,好似要下雨一般(日後想起,這也許是德國之旅的天氣預告吧!)我們從Rudesheim上船,準備一遊萊茵河....




上船後,大家總是跑到船艙外好欣賞沿和美妙的風景,同船的有團日本乘客幾乎占據了船艙外的位置,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此時船也開ㄌ....準備欣賞灰濛濛的萊茵河吧!船行經沒多久,風吹來真的覺得有股冷意,決定點杯咖啡保暖一下~~點ㄌ一杯,拿到一壺...(兩人份),有點小苦(就是咖啡嘛!),但是捧著熱騰騰咖啡,涼風吹過臉龐的淒涼美感,還真是不賴!





整個萊茵河畔,四處可見葡萄藤,只是天空太灰,看不清楚。 

或許老天可憐我們,突然一絲陽光露臉,太陽出來ㄌ,四周景色突然增光~~





倘若你有機會欣賞這段河域,會覺得奇怪的是此河域並無任何橋梁坐落於兩岸之間,Eric 提到由於此段河流被列為世界遺產,所以為保護自然風光,無法增加橋梁,故為保持兩岸交通順暢(節省交通時間),所以會有載運物資與車輛的船流經河面,免的人民為了過河繞一大圈。下船後,再坐上遊覽車回到Rudesheim這個可愛的小鎮準備用餐--豬腳大餐喔! 提到豬腳大餐,就會想到以前復興北路與民生東路口的"老德廚房",印象中他家的豬腳要事先預訂,印象中也很好吃,可惜可能不敵大環境的惡劣--關門大吉。這次吃豬腳前,Eric提到為ㄌ避免浪費,建議將每人一人一份的豬腳改為夫妻一人吃豬腳大餐,另一人選擇魚大餐~~一開始有點不解,等到主菜上來後...嗯,真的有道理,這豬腳真的有點大!





但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不是豬腳份量夠,而是德國豬腳的皮真的有夠硬的--無法用刀切,My God,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是還真費力呢!


可愛的小鎮-露迪斯海姆Rudesheim

<





用完餐後,繼續我們下個行程--海德堡(著名的大學城)。由Rudesheim到海德堡Heidelberg約兩個小時車程,在不敵時差的魔力下,在昏昏欲睡中,抵達海德堡。海德堡位於巴登符騰堡州,坐落於內卡河畔,擁有德國最古老的大學。Eric帶領大家前往"帝王閣",除ㄌ觀看最大的葡萄酒桶外,還尋找"傳說中的腳印",晚餐則在城中的學生餐廳用餐。

鳥瞰海德堡




幸福的拱門--夫妻或情侶要一起手牽手穿越幸福拱門,這樣會一輩子幸福喔!




傳說中的腳印--故事簡略為"帝王出征,王妃偷情,情人跳窗,留下腳印" 所以只有男人才能試這個腳印喔!呵呵





河畔狒狒的幸運腳 --多轉幾圈,幸運伴一生



至於帝王閣內的大酒桶,嘿嘿,相機廣角不夠廣,照不出酒桶全貌,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囉!


有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我們對巧克力沒興趣,只好照照店面,參考看看囉! 今日的其他照片,請參考相簿囉!
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