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6 Day 7 土魯斯Toulouse(160km 2hr30mins) --鶴卡瑪度Rocamadour(80km 1hr30mins)--拉斯寇洞窟Lascaux(70km 1hr)--佩伊格Perigueux

今天前往朝聖者天堂-鶴卡瑪度。我們在山頂下車沿著Z字型斜坡往下走,共參觀十三景點,主要是描述耶穌受難情形。隨後參觀聖母禮拜堂,這是鶴卡瑪度最神聖地方,據說當有神蹟發生時,城內的鐘聲便會響起,聽聞神蹟超過120次,全都記錄在教堂牆上。此山城是建築在岩壁上,看起來高聳獨立。突然發現法國有許多建築在岩壁的山城,不知是當時的地理環境造就這樣的情景或者有其他特殊原因呢? 今日中午在一家很可愛的餐廳用餐,餐廳內顏色繽紛,彿走入童話世界般令人開心。餐後逛了一下古城,買了此地區有名的鵝肝醬,還真的不便宜呢!應該好吃吧!

鶴卡瑪度古城內 



歡迎光臨 




 離開鶴卡碼度這個遺世山城後,驅車前往拉斯寇洞窟,這是歐洲有名的史前洞穴。在當時由四名小孩及一隻小狗發現的,起因是小狗掉入洞窟,狗主人為救小狗無意中發現此洞窟。這個洞窟約是一萬七千年前的人類留下,發現此洞窟後,在1948年開放參觀,卻因參觀人數過多導致洞窟中發生化學變化,恐影響洞窟內的古蹟。故關閉原始洞窟,另行按原比例重新複製。進入洞窟有專人講解,我們看到史前人類將當時生活儀式及動物描繪在壁上,但有趣的是,當時的人類恐因某種禁忌,導致石壁上主要圖案都為動物,只有一次描繪人類的線條。雖歷經萬年,但石壁上仍保有生動色彩,難怪即使是複製的洞窟也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 傍晚則來到法國西南方歷史悠久的另一座古城--佩伊格
2007/6/17 Day 8 佩伊格Perigueux(86km 4hr15mins)--翁谷廉姆--TGV(11:22/13:45)--巴黎Paris

早晨起床,天空下起細雨,一路走來我們彷彿和天氣賽跑,但最後終就躲不過。用餐後前往翁谷廉姆準備搭乘TGV前往巴黎。在翁谷廉姆的菜市場買了半隻烤雞,準備在車上用餐。我們乘坐的是二等艙,由於去年坐過歐洲之星(頭等艙),相比之下,頭等艙還是比較好的啦! 抵達巴黎後,由於是星期日,人潮少了些,蕭姐帶著大家搭乘地鐵來到塞納河畔。巴黎地鐵就像其他大城市地鐵站一般,舊舊的但還算乾淨。隨後我們乘船遊塞納河,沿途景色迷人,可惜天空下起雨來,只見一群人紛紛稱起傘來,在雨中欣賞浪漫巴黎。離開塞納河畔,來到巴黎鐵塔準備搭電梯,可能是因為下雨關係,排隊的人潮好像不如蕭姐形容般恐怖,亦或是我們幸運,很快的搭上電梯來到鐵塔第二層。只是細雨紛飛,加上真的滿冷的...再鐵塔外圍繞了一圈,趕緊進入塔內,隨侯走樓梯下到第一層鐵塔準備用餐。在鐵塔用餐的感覺還真好,佳餚美景加上好酒當前,真是人生的享受! 餐後,幸運的雨停了,蕭姐帶著大家欣賞凱旋門,而後趕在十點前來到鐵塔正面準備欣賞鑽石燈光秀。聽說平時的夏天要到十一點左右欣賞燈光秀比較美,今日由於下雨,天空有點灰暗,讓我們在十點左右就可以欣賞,運氣啊! 

凱旋門 





巴黎鐵塔鑽石燈光秀 



 2007/6/18 Day 9 巴黎Paris --台北Taipei BR088 11:20am (飛行時間:13:00)

帶著不捨心情,準備離開巴黎,只是巴黎的交通啊~~~我們約7:45離開飯店,但是高速公路大塞車,抵達機場已經9:40了,大家急忙前去辦理退稅。等拿到boarding pass 準備入關時..哇!這是啥世界,怎麼排隊排這麼長...沒辦法,海關慢吞吞,眼看飛機快登機了,前方海關仍是滿條斯理的,法國人的浪漫啊...真是諷刺!在老公與我排隊同時,我急忙跑進免稅店,拿了幾包巧克力和兩瓶紅酒...準備送人,匆忙中根本不知自己拿了啥東西..想想還是應該前幾天先買好,以免手忙腳亂的。 Anyway,還是順利登機,準備離開巴黎囉!巴黎~~下次見!
2007/6/19 Day 10 台北Taipei

抵達台北約6:45左右,一出機場大門頓時懷念起法國的天氣,回到家裡洗完澡,又是一陣疲憊~~還好是端午節,可以補眠...我想睡夢中也是法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