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3 Day 4 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79km 1hr) --勾禾德Gordes (39km 50mins)--亞維儂Avignon

用餐後,抵達艾克斯城內,這個城市是法國知名畫家塞尚故鄉,西元前二世紀由羅馬人建造此城,在中古時代艾克斯扮演著普羅旺斯地區文化、經濟、政治中心的重要角色。
終於看到美麗的梧桐大道--米拉波大道(Le Cour Mirabeau)。這個美麗的小城是南法有名的大學城,我想慕塞尚之名而來的學生及觀光客應不少吧!此外蕭姐特地帶我們去觀賞咖啡店,途中居然有人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好想問她們打賭多少,我也要分紅,哈哈! Anyway,繞過大道就看到菜市場,蕭姐帶著大家小小走了一圈,來到塞尚常去的店門口,門口的雕像跟塞尚還有點像。而後給了大家一點點時間,逛逛這個美麗的小城,我們走到大學附近,欣賞了鐘塔,發現這樣悠閒的漫步真的頂好的!艾克斯有多處噴泉,有噴泉之都美稱,只是稍嫌熱了點...陽光頗強!離開艾克斯後,蕭姐帶著大家前進塞農克修道院,希望可以看見紫色薰衣草田。帶著興奮心情,薰衣草可是此行我最想看到的景色之ㄧ呢!其實沿途也看到不少小小的薰衣草叢,突然發現在每個圓環路口都會發現這個美麗的紫色浪漫..連每戶人家們口也種滿薰衣草,真不愧是普羅旺斯阿!抵達修道院前,發現陽光太強,且修道院前的薰衣草田尚未盛開,有點小失望,但是總算也看到稍稍的淡紫薰衣草,不無小補啦!不過修道院的建築挺迷人的,雖然現在已無修道士,但仍不減其古樸之意! 

塞尚常去咖啡店 




市場_向日葵  




離開修道院,準備前往用餐,誰知發生了天大的錯誤,蕭姐弄錯我們的用餐時間,導致餐廳沒有準備我們的午餐。此時蕭姐發揮她超強的人脈關係,打了幾通電話,終於找到可以用餐之地--Fontaine De Vaucluse(水泉村),前往水泉村時,心裡想著不知會是怎樣的小村鎮,誰知還未到水泉村就發現小溪水伴著小小美麗的餐廳,景色超迷人的。大家直喊著不要走了!不要走了,我們要住下來,哈哈,可見這個小村多美! 雖然用餐時間晚了點,大家有點小小飢餓,但美麗的景色加上窗外涼風徐徐,讓大家昏昏欲睡,真是好個夏日炎炎正好眠。午餐是鱒魚,魚的味道甜美,加上甜點冰淇淋蛋糕,還真是美味。到此發現法國甜點真的比義大利的好吃,不會太甜又有變化! 


午餐的飯店 






 再美的景色也有告別的時候,在不捨中離開水泉村前往勾禾德-這個城鎮的法文原意是高懸在空中美麗的村莊。從遠處眺望,真的是懸在空中山城,十分迷人典雅的小城,發現法國的山城也是小小的,一座接一座,矗立在山壁中,遺世人間般的孤傲。進城逛了一下,發現這幾天走了路幾乎是一年的分量,運動量十足。
離開勾禾德,隨即前往下個目的地-亞維儂。亞維儂是普羅旺斯地區的大城,位於隆河畔,十三世紀末,由於羅馬政教各派別之間的激烈鬥爭,直接威脅到教皇的安全,法王腓力四世支持並安排教皇克雷門五世從從羅馬遷居到亞維儂,一三0九年至一三七七年這近七十年的時間裏,共有七教皇在此居住,教皇宮內雖空無一物,但宮內的導覽說明,仍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只是有點感嘆這座古樸的教皇宮無法保存良好,有點遺憾。自教皇宮走出後,來到教皇宮前廣場,看到不少團體在演練,原來每年七月會在此舉辦國際藝術節,而且聽說台灣的果陀也會參與..可惜無法待到七月。聯合國在1995年以歷史中心讓亞維儂入列世界遺產,但是吸引文化人前來的主因應該是各國表演團隊及藝術家夢寐以求的"亞維儂藝術節" 吧。亞維儂另一個特色是聖貝內澤橋(Pont St. Benezet),與教皇宮同為亞維儂的正字標誌,記得前往亞維儂的途中,蕭姐和司機唱起法國民謠【在亞維農橋上】讓大家欣賞,這首歌就是歌頌造福兩岸居民的斷橋。晚餐在隆河畔餐廳用餐,除了優美景緻外,好吃的餐點應該也為此景加分不少吧,用完餐,天色漸昏暗,趁著夜色未黑,取景照相,應該還不錯吧!

隆河與教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