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 Day3 尼斯Nice(10km 20mins)--艾茲鷲巢村EZE(15km 25mins)--摩納哥Monico (199km 3hrs)--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早上用完餐後,蕭姐帶著大家到菜市場逛逛,看看尼斯當地的水果、蔬菜、香料、花等物品,之後趨車帶著我們前往小山心賞尼斯的天使灣及尼斯的美景。

天使灣  



市場-擁抱  



 
 隨後前往有千年歷史的艾茲鷲巢村EZE,對這裡的居民而言,小小的洞窟是他們的家,想像千年前的洞窟樹立在險峻岩壁上,有如鷲鳥築巢方式的村落,真是迷人的小山城。





接著造訪小小國家摩納哥,位於歐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國國土包圍,南臨地中海,這個小國因國王雷尼爾三世(Rainier Ⅲ)迎娶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利(Grace Kelly)而更加出名,國王與平民女星的浪漫愛情故事更為令人詠嘆。摩納哥分為四區,我們造訪了最有名的蒙地卡羅(Monte-Carlo),來到豪華大賭場原想一睹賭場豪華風光,誰知進賭場前還得檢查,且不能帶背包進去,真是麻煩。進去看了一下,發現也沒啥特別的,也許豪華之風更在賭場內部之處,非一般平民百姓可見吧!賭場前一輛輛名車,Rolls-Royce、Bentley、Ferrair..等等,真可謂奢華阿! 在摩納哥晃了一下,感受有錢人的奢華,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到此一遊!親親老公的願望是希望每年都能寄張明信片給自己。隨後前往艾克斯普羅旺斯--塞尚的故鄉,抵達艾克斯後,天色已晚,蕭姐講解著艾克斯的歷史與美麗,我呢,在塞尚與梧桐樹中昏昏欲睡..還感受不到艾克斯之美,只好等待明日早晨市區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